为那一念的掌控

清清水云间 人已围观

为那一念的掌控

看过很多类似的报道,为了一时的冲动,对女生非礼,性侵犯。想想,如果是你的家人,你的母亲,或是姐妹,又或是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内心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在妙龄一般的年纪里,却遇到人生的不幸,那对她的一生而言,可以说是一种难以弥补的巨大伤害!一生都难走出这样的阴影,这一时的伤害,会毁了她全部幸福,夜夜恐怕都是恶梦连连,不敢走出房门,不敢去面对社会。为什么,为什么要因一时冲动,带给她人这么大的伤害?

我们一直奉劝各位,绝不要再去看那些不良的东西,因为那些东西会刺激你的神经,让你的欲望更加深重。曾有丈人与女婿,一起出外打工,就因为每夜都看同性恋的色情片,以致于两个人一起住,就开始尝试。最后,女婿迷上了这种方式,不与妻子同房,甚至威胁丈人,令周围的人呲笑。为何会如此?一开始他们也不会啊,正是因为不良的东西看得多了,刺激了欲望,想要去尝试。于是,在欲望之中越陷越深。那些不良的影片,害了多少人?为什么还要去接触呢?

常常,一念的不能自制,就会带来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造成一辈子的悲剧。我们在平常中严于律己,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学会正我克制,正是避免那一念冲动的基石。只有平常不断地练习,在内心深处明了做人的道理,知道这些道德,才会在外界来临的时候,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否则,一时的冲动,可能就毁了自己,也毁了别人!

这些话,是对论坛中的每一个人说的。真的,圣贤与恶人,并不是天生的,没有一个人天生就是罪犯。我们在看别人走错路的时候,对自己正是一个警醒!不得不告诫自己,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因为不想去伤害他人。

这个世界,不能没有爱,在一个没有爱的世界里生活,是多么地冰冷无助?但我们要感受爱,先要自己学会爱,学会去付出爱。不要太过于自私,为了自己的欲望,不惜去伤害别人。那样,自己也难以体会到真情的感动,也不会再有人愿意为你付出,因为你只为自己,不在乎别人,那么最后,这些人也都会一一离你而去。

当然,我们在学着去付出真诚的时候,也不要害怕受伤,不要强求结果。希求回报的付出,并非发自真诚。当你真正能舍下自己的时候,无所求的付出的时候,其实并不需要等待他人回报,自己当下就可以感受到那份无私的爱。这份爱,先融化的第一个人,就是我们自己。

在论坛中,也是一再地强调爱,强调我们是一个家,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不论是何职业,也不论是信仰什么宗教,或是没有信仰,来此,即是有缘,就是一家人。彼此之间,是一种真诚的互动,不是去批判你的家人,也不是置之不理,而是用我们的心,去温暖他们的心。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告诉他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生活越变越好。所以,论坛中的先引者,即是管理员,版主,及义工。因为自己也在走,也在努力,所以,彼此是一种朋友式的关系,并没有叫大家这么走,我们却在一旁看热闹。

然而,说了许多次,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要一味强求天数,但是,很多人仍然不能真正听懂。因为你的个性的转变,生活方式的转变,命运的转变,心态的转变,才是最关键的。这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而不是强求天数。就像考试,并不是得一百分的人,就一定可以过一个成功的人生。考试,不过是在考验你知道了多少的知识,但这也不是全面的。因为还有很多考试,在试卷上显示不出来。比如你的德行,你的应变能力,你的肚量,你的其他技能。而借此比喻,是让大家体会,我们不突显天数的用意,是希望大家能在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改变自己的心态的同时,让身心都有一个健康的发展。不是去强求天数,更不是用天数去看轻别人,当然也不是去埋怨社会,更不是自暴自弃。

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走出自己人生的低谷,正如以前一位坛友说的,在戒色论坛,不单单是戒色,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如今,也是希望与大家一起这样学,不单单是学习对治自己的习气,同样的,我们也在学着过一个幸福自在的人生。学着早睡早起,学着饮食有度,学着去包容生活中的不愉快,也学着用心去体会他人的感受,同时也学着让心静下来,去体会人生,也去过好人生。不是要一味评论他人长短,而是反过来,先把我们自己的人生过好。哪怕没有什么钱,没有什么地位,没有人什么人看好,我们的生活也依然有属于自己的光彩。旁人,可以在你的脸上,看到快乐的样子,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

所以,谁会希望你有一天步上歧途,做一个令世人唾弃的强奸犯,或是令人讨厌的骚扰者呢?

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不得不提醒自己,一步步迈向天堂之路,那地狱之门自然不会为我们打开。

评论一下,作者需要你的鼓励!
  • 全部评论(0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