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吼一声:戒色不是请客吃饭!

寡欲清心 人已围观

正如几位管理员所说的那样,论坛中现在充斥了一些浮躁之气。小小、汉军两位专门撰文或整理精华帖,希望新人能学习、效仿。回想自己的历程,再看看论坛中一些不知深浅的人的言行,忍不住吼上一嗓子:戒色不是请客吃饭!

最近典型的一些浮躁或幼稚的表现:

1.山寨冲锋队

几个愣头青,头脑一热,撮堆儿一喊就叫冲锋队了。冲了一阵子,队长不见了,指导员投降了。各位!你们是冲锋队么?是不是都认为自己身在李云龙的独立团啊?说的不客气一些,缺乏胸襟、眼界、阅历、理性和经验,缺乏严格的准入条件和管理制度,缺乏大家齐心协力集体负责的抗争精神,这不是什么冲锋队,只能算散兵游勇!

2.吹牛匠不值钱的牛皮

吹吧,好像戒色就像砍瓜切菜一般容易。继续吹,反正吹牛不犯法也不用负责。破就破了,哥们儿闪人先,换个马甲继续吹!那些不言不语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从一颗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你们连脚下的泥土和泉水都没找到。除了在论坛上留下笑柄,让新人们更加糊涂,毫无作用!

3.不知天高地厚的幼稚病

有些人就是把戒色当作请客吃饭,典型的表现就是表现出病态的激情。就像鲁迅笔下的阿Q:革命了!同去同去!革了封建老太爷再去革小尼姑!于是在论坛中难耐革命激情,每发一句水贴都忍不住向所有人高呼:“各位,我又戒了一天!大家看好:不是半天,不是一小时,是整整一天!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我正向成功努力迈进,请组织上等着我胜利的消息吧!”各位,什么是革命?革的是“命”!不死里逃生脱胎换骨恨不得扒自己一层皮能算革命么?置顶帖子有谁读了几遍?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别人凭什么成功?要知道很多戒到百天半年的朋友仍可能败下阵来,知不知道百天半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知不知道论坛中这样的幼稚病患者如过江之鲫?这种幼稚,难道不可笑么?

4.光说不练的空想家

最着名的就是某君的帖子,长年累月名字都不变,内容也是几十年不动摇,如一个臆想者,或是一个诗人,用一些自欺欺人的感触来告慰自己。真是不断跌倒不断爬起,让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除了这种极端的例子,论坛中大量充斥着只讲原则不讲方法,只讲方法不去执行,执行起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这种人,没前途。看到这儿的朋友不妨反思一下自己:有什么戒色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有没有克制一时兴起的招数?有没有提升思想彻底戒除的长效的制度?自己坚持执行得怎么样?没有这些,你就是个空想家!

5.坐井观天的青蛙

戒色是个系统工程,似乎大家都这么说。系统在哪里?系统在它包含了除了生理心理对手淫/YY依赖外的其他很多的东西。只是狭隘的就戒色谈戒色,谈来谈去就走进死胡同,过段时间就会自己迷糊起来:人嘛,都有这个需要,适度就好,看看A没什么,上上网没什么,然后缴械投降。反观自己对整个生活的修治:作息仍然混乱不堪,恨不得在网上挂死,家里活计一手不伸,户外活动懒得去做……。你们就在这一亩三分地里精耕细作吧,耕到死你走不出这道地垄沟。想活?好好读读小小的签名吧!

6.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健忘症

还用多说么?没戒几天,身体刚有好转,念头上也蠢蠢欲动了。秀色入眼,不看就算吃亏!然后就重蹈覆辙,真是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的连环摔跤,过个一年半载看,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浑人还是那个浑人。套用一句二百五歌词:“伤口,那么多,没地方可以再受伤了!”可不就是这个德性,根本就没有戒色的决心和恒心!

以上是我作为一个论坛老人的观察和大声疾呼。看到此文的各位朋友不妨对号入座。如果以上都不属于,恭喜,你成功有望。如果属于中间的某一类,自己琢磨去吧!

上一篇:戒手淫问答

下一篇:戒色500日随想

评论一下,作者需要你的鼓励!
  • 全部评论(0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