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730余天,所积累的所有经验,都告诉你们!

戒色方法 人已围观

但请相信我,我看过的戒色文章,读过的中医知识,看过的哲学书籍,多的连我自己都数不清。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也最影响你戒色是否成功的,绝对是你自己做出的行动。九分行动,一分知识,你能戒色成功;九分知识,一分行动,你一辈子也戒不了。
b.戒色带给我最大改变的,不是身体上的改善,而是心灵上的蜕变。如果你发自内心的想去戒色,对于你自己而言,就是一次生命的重新开始,你会明白,为什么戒色前辈说的时时刻刻保持警惕,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爱意,努力行动等等等等,这些让人听了就做不到的事情对你而言有多重要。
转发

因为你选择了戒色,你就注定和别人不一样,你会在一次又一次的烦躁不堪中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会在一次又一次强烈的欲望来袭时,控制住自己并专注于该做的事上。而这些,就是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才会做的事。如果你完成了这些,你可以很骄傲的告诉自己,我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从考上清华北大的状元到一省之长再到总统,你都可以在心里告诉自己,你比他们强。因为这一生,无论外人对你怎么样,你的感受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外界的标准千千万,你的标准,可以只有一个。
这是一条心灵的旅程,途中的艰苦困难、疲惫落魄、挣扎迷离,都只能由你一个人来承担,每走一步,你都靠近“家”更近一步。
c.下面的内容我会以聊天的形式和大家表达,逻辑脉络可能不清,方法也不突出,主要是谈谈心得,仔细看完,会有感触。前言很长,首先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下面进入正题。
01
你要有一颗耐心,大部分真正来到这里戒色的人,都是有症状的人,有痛苦才会改变,这是人的本性,不需懊悔。正因为有症状,你才要有耐心,你从第一天开始,观察自己的症状恢复情况。第一天没有恢复;第二天,你有点沮丧,还是没有;第三天,没有;第四天第五天,还是没有,或者只是一点小小的恢复。然而你戒到现在,内在的元气已经恢复一些了,欲望开始悸动了,你在独处时痛苦不堪,你想破戒,你想做几天前让你懊悔的事。这个时候,你才能看出你有没有耐心,相信自己,不管用什么方式,别破戒。第一次过后会好很多,你的耐心就是在一次次的搏斗中胜利而得的。
02
练习。要想对抗关键时刻的悸动,仅靠一时的意念,是很难的。21天一个行为会变成习惯,你lu已经持续多少天,多少次了呢?但相信我,走过这一段路,你的优秀也会成为习惯。
戒色的练习绝不是让你天天去想色情的事然后憋住,事实上,戒色也不是靠憋的。如果你看过前辈的文章,你就知道,戒色,到底是和自己欲望的战争。既然如此,问题就简单了,我们做什么事不是和欲望对抗呢?你写作业,一个小时,你就心生厌倦,于是你去玩;你听课,二十五分钟,你就神游物外,于是你浪费了十五分钟;就像你lu,欲望来了五分钟不到,你就沦陷。为什么我说这些都是欲望,能来到戒色吧的人都是三观还正的人,不正的人他一辈子只会越陷越深,有症状也不知改变。换句话说,是有福缘的人。你自己想想,你做了一个小时的作业,你想玩,是正确的事情吗?你听课,游离物外,是正确的事情吗?你背着别人lu,甚至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这件事,又是正确的事情吗?
“而我说的练习,就是在你一次次不耐烦时控制住自己的行为。”
03
宽容。 “成功的人之所以让人敬佩,不是他做了常人所不能做的事,而是因为他一次次的失败却一次次不减热情的继续向前。”
戒色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你是看了这些热泪盈眶还是冷漠无视,你都不可能一次彻底戒除,当然除非你是上上之人。我要说的是,当你一次次练习而又失败的时候,不要抱怨,不要气馁,更不要一把抛弃之前所有的戒色知识。收拾好狼狈的心情,再拿起这些戒色文章,再亲力亲为的去改变,你终会成功。
说到抛弃戒色知识,我想起一些很不好的事情,事实上,在我关注戒色文章时,也经常会有“无害论”的“专家”用极污秽或“专业”的话语反驳戒色。在此,我可以告诉大家,如果我和那些人站在你的面前,我可以在你拿着刀斧架在我脖子上的时候,直面你的眼睛,我可以一直这样看着你不会躲避,因为我做的事情是对的,我所说的话和做出的行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甚至,在单指这件事情上,我可以跪下来给你叙述我经历过的痛苦来劝你远离,跪,不代表懦弱,而是因为我想你好,我希望每个人不再因为这个事情而承受任何多余的痛苦。
04
最主要并且最关键的一点,行动,行动,行动!
我说再说你看再多,你不行动是没有用的,我所谓的行动,包括阅读戒色文章和02中的练习(即一次次不耐烦时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因为这些都是有助于你戒除的因素,但是,我特别突出02中的练习。戒色文章就像根,练习就像木,根是决定木的生长程度的。但,你不去做,就算有了再多的根,你也出不来地面,哪怕半米。根,你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增长,说到底,戒色,就是变成精英,你可以看宗教哲学的书,也可以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别以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东西,当你抛下你所接受的别人的成见,去看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时候,你会发现它都是正确的)等等等等。根,就是你树立三观的那部分,你如果整天想着淫邪,根就不正,那你也不必练习了。
根是最基础的。但我两年的戒色经历告诉我,根再正,没木,你还是一颗小树,抵挡不了欲望的“砍伐”,照样还会破戒。这件事就像世上总有心里一堆大道理,照样生活得乱七八糟的人和心里就一个向上的目标生活里却让人人羡慕的人。你要做前者还是后者。
其实我没有想过会写这样的东西,因为我一直坚信的就是做好自己,很少去和别人说我的心得。但我今天下午打坐的时候突然想起我这些年所经历的事和错过的美好,想到外面黄色信息这么泛滥的时候,还有多少人在经历这些事而茫然不知。我真的不希望再过几十年,等我们这辈人老了的时候,会留下遗憾的那几年。我想说的是,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戒掉邪淫的。
最后,我有两个辅助大家戒色的方法,因为实在太实用,所以提一下。
01
学佛。不讲太多,佛讲缘,但请相信我,如果你是任何宗教的教徒,你的生活体验,绝对值得你老的时候拍做电影,让人热泪盈眶,除了邪教。
02
读成功戒毒者的文章。你会深深震撼他们所经历过的事,如果戒色的痛苦是1,那戒毒就是100。戒毒后一辈子都会有复吸的瘾,这也是戒色根本比不了的,想想你现在戒色的痛苦,别人一辈子都要经历。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吸毒”,我推荐去知乎,看鞠子的文章,一篇,都能让你震撼的无以复加。特别是那些老戒者,就像看自己的缩影,我是真的看哭了。
打完了这些心得的,抱着让更多人受益的态度,身体却有些吃不消。到这里我想带着点个人的小悸动,我不太清楚贴吧的规矩,能顶就顶吧。
“时间会抹去一切的。”
“佛不度人人自度。”
五浊恶世,人心不古。虽然物质文明一直在进步,但纵观当今社会,邪淫风气的盛行,已经超出以往任何时期。有部佛经叫《广博严净不退转轮经》,里面提到,离这个娑婆世界过极其遥远的外太空,有个清静的世界,这里的世界有尊佛,叫华光开敷遍身如来,在住世传法,他的眷属都是境界高超的菩萨。因缘巧合,文殊菩萨游历到这个世界,这尊佛跟他的眷属说这是娑婆世界来的贵客,当时有两位菩萨好奇地问到娑婆世界的情况,这尊佛就宣说了我们这个娑婆世界种种秽恶景象,并且说以佛陀无碍神通的金口,尽其无量劫的寿命,一刻不停地宣说,也没法描述尽我们这个娑婆世界的种种丑陋之事,可以说我们这个世界的恶劣之处达到说不能尽的地步!
许多头脑清醒、智慧卓越的有识之士,莫不为这个淫欲熏天的社会境况感到深深的忧虑;而许多成功戒除邪淫的回头浪子,也不禁在心里暗自庆幸:辛亏能够及时“刹住车”,否则照这种趋势堕落下去,肯定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不知尚未成功戒除邪淫的你,是否还心存一丝侥幸,觉得还有时间、青春、精力、福报可以让你去爽、去消费、去享受。危险啊,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认识!且不说“三界无安,犹如火宅”,就是我们这样一个环境,这样一个生命,都是极其脆弱不堪、难以把握的!要知道,岁月就像流水一样不停流逝,从20岁到30岁、从30岁到40岁都是一晃眼的事,比如我,感觉大学毕业那天的场景就发生在昨天,今年却已经有同学在张罗毕业十周年聚会的事了,人都是被骗老的!
还有一点更容易被我们忽略掉,那就是:生命是无常的!不要以为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要知道“黄泉路上无老少”,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寿终正寝,死神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悬在每个人的脖子上呢!人是肉做的,不是什么无坚不摧的金刚不坏之身,甚至一张锋利的纸都可能划破我们的皮肤;人是吃五谷杂粮的,有各种新陈代谢,有很多潜在的疾病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质量,肉体也在不断地往衰老、死亡的方向迈进;人的生命是需要依赖空气、水、食物、御寒避暑之物等各种条件来维持的,是因缘和合的产物,只要其中一个要素不具足,生命就会遭到严重的威胁,比如喝的水被污染了、空气pm2.5严重超标,等等。
所以深谙此道的古人在打仗时有一招屡试不爽的计谋,便是断敌粮草。由此可见,我们的生命真的极其脆弱,如《宝鬘论》言:“死缘极众多,活缘唯少许,犹如风中灯。”我们的生命就像在风中飘摇的小灯芯一样,随时都有可能会熄灭。也因此,龙猛菩萨感叹:“呼气吸气沉睡间,能得觉醒极稀奇。”依靠呼吸来活命的这个身体晚上睡下之后,第二天还能活着醒来,真是稀有难得、万分幸运啊!

对于这样一个不断在流逝的、随时可能面临死亡威胁的脆弱之身,我们居然不好好疼惜、不好好利用他来做点有意义的事,而是通过纵欲来把这个身体搞垮、把它糟蹋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真的可以说是愚蠢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生命原本就岌岌可危了,我们还要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伤口上撒盐,这难道不是一种疯子的行为吗?就算是动物,发情也要讲究季节,而且再情欲旺盛,也不会想到要通过看片sy来放纵自己,甚至诸如丹顶鹤之类的益鸟,一辈子也只会选择一个伴侣,难道我们人类真的沦落到连**都不如的地步了吗?
有时候,对着镜子中早生白发的我,回想起曾经邪淫的黑暗时光,不禁泪流满面、痛心疾首!岁月无法倒流,人生无法彩排,不可能像玩游戏一样play again,过完今天,就是永远过去了!如果现在不下狠心,戒除邪淫,还剩下多少好日子可以让我们肆无忌惮的消耗!好不容易投胎到这个世界,邪淫不应该成为我们人生的意义!当我们的生命走到尽头,如果墓志铭上没有其他有价值的内容,只刻着邪淫两个字,那真得是非常可耻!每当想到这些,我都会暗暗发誓:一定要戒除邪淫,活出人生真正的价值,不白来这世上一遭!
有人说,很简单,我是宅男 ,平时很少出门,假如必须出门,我尽量不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只管“低头匆匆走,佛号心中留”,力争做到“都摄六根,净念相续”,与我无关!
这种想法不错。至少提到两个关键窍诀:
01
尽量少出门(主要指的是尽量不去女人多的地方)
作为邪淫病患者,要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周末,如果不上班,尽量不要跑到人多的场所去凑热闹。比如去游泳馆、黄金海滩、水上乐园等等地方,你去这些地方,美其名曰游泳锻炼身体,可面对众多比基尼女郎,除了勾起自己的色欲,然后邪淫破戒,还能有啥好结果?既然我们面对美色的免疫力特别低下,那就躲得越远越好。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吗?有时候,做一枚静静的宅男子,也挺好!
宅男家中坐,不怕她们脱,这是第一个窍诀。

02

出门要管好六根

虽然那些妹纸,衣着暴露,容易引人邪思,诱人犯罪。但是,我们无法强制她们不能这么做。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对着大街上的女生们喊:“喂,拜托你们穿多点好不好,我快流鼻血了你们造吗!!”显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

一旦出门,走到大街上,搭乘公共交通,眼耳鼻舌声意难免会接触到各种外境。这时,就要严加守护自己的六根,不要到处瞧,随便看。

收窄自己的视线,不在公共场所做无意义的逗留,心念也不要太放逸,要以佛号、咒语、经文等来摄持自心,同时经常回想自己看过的戒色文章、修习过的不净观、空性观等等。


这样,即使有时眼睛难免会看见一些暴露的美色,但是由于自己心里有所警戒,有所准备,很快就会从生起贪爱心的当下觉醒,认识到自己正在陷入被美色所迷的陷阱,赶快清醒、忏悔、出离!!
一旦出门,“念念关照自心,时时自我提醒”,这是应对“夏季攻势”的第二个窍诀。
03
如何对治生起的“淫念”?
当然,如果您是一位城市里的上班族,每天上下班,多少都会遇到暴露的美色,而且有时也难免会生起淫念。这时,你可能会想:哎呀,淫念生起来了,完蛋了,我该怎么办?!
这时,不必惊慌,不要着急,要用上我们的第三个“杀手锏”:直接对这个“淫念”进行剖析!
“来者既是客”,既然这个“淫念”已经出现,我们既没必要遮遮掩掩,欲盖弥彰,也没必要怕得要死,好像生起淫念,就无药可救了一样。
只要我们足够冷静客观,就能够发现,这个“淫念”,它属于“三个不代表”:
01
它不代表“现在的你”。
你生起的这个“淫念”,能否代表现在的你?不能。最多,它只是代表过去那个邪淫的你,是你过去邪淫习气的一种再现。
在过去,你面对美色,生起淫念而不自觉,甚至沾沾自喜;但如今,至少你觉察到了生起的这个“淫念”,认为它是不好的、不对的、不应该的。
评论一下,作者需要你的鼓励!
  • 全部评论(0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