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是亲,骂是爱

清清水云间 人已围观

打是亲,骂是爱

真正的爱是什么?是真正能够为对方着想,为对方的一生着想。

想我们从小,都有挨过父母打骂的吧?做错的时候,能挨上几句骂,或是挨几下打,那都是一种幸福。因为打骂过后,我们就知道,这是错的事,不能做。所以,打骂,难道不也是爱吗?

可我们很难体会到这种爱,特别有些父母,对于孩子很严格,总是要让孩子自己去锻炼,自己去适应生活。说来,父母不心疼吗?肯定是很心疼的,但是能下决心这样去做,是为了让孩子磨炼成钢,让他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能更多地发挥自己的潜能。也通过他自己的努力知道生活的不易,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要懂得感恩。

我们做孩子的,能不感恩吗?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相信在论坛中的大部分人都有过到。吃喝不愁。但吃喝不愁,内心烦恼还一大堆。甚至觉得无聊空虚,去看那些不良的影片,去做一些不当的事。这不是在糟蹋自己的人生吗?

所以有时,我们也会骂,厉声责骂,敲脑袋,训得很重。这难道是我们想要与你们结怨?看你们不顺眼?我们有什么理由要看谁不顺眼?

被我们骂过的不知道有多少,汉军,小小,我,还有一些的义工朋友,都有骂过人。但骂过后,我才体会到,什么叫“恨铁不成钢”!也才知道一点,为什么会被父母、老师骂。因为他们的骂,都是为我们好。可是,不了解,不能接受的又有多少。

爱,不单单是甜言蜜语,也不一味地软言爱语。一直在蜜糖中,就没有办法激起斗志,经历风雨。有些朋友需要安慰与鼓励,内心对自己的信心不足,可是有些朋友就必须要责骂,不骂不清醒。此时,不骂,对他是好是坏?可能让他更加放任自己,继续堕落!

从一开始,慈善中国的本愿,就是希望帮助大家走出欲望的迷惑与深渊,希望能踏上积极上进的道路。管理员、版主、义工们,也一再地劝勉,希望大家多多关心父母,帮家里多做一些家务,也希望大家充实自己的人生,立下远大的人生志向,在生活中勇敢去接受一切的挑战。同时,也唤起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去关心爱护身边的人,从家庭到社会,甚至是为整个地球的和谐而努力。

如此,生活自然更加快乐,也更加有意义。而我们这样做,这样去训斥一些人,也很有可能在无意中伤了一些朋友的心或面子。对此,真是很抱歉,只是希望大家能明白,骂,并不是不喜欢你,也不是看你不顺眼,是真正希望你能变得更好,更加快乐,也活得更加精彩。

原本这些话,不当是我说的。自己也曾经担心责骂过头,对方能不能接受,可有时,的确不大声不行,不大声一点,不知道问题的严重!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一直向黑暗的深渊去走。

先礼后兵。能接受很感谢,不能接受,先致歉一下。但还是会这样去做的。只要你能改过,能有幸福的人生就行!如果不愿意接受,就当耳边风吧,但也不要因此生气,因为本意并非要让你生气的。

借此,希望大家要多体谅汉军与小小的辛苦,因为责骂的差事,常常是他们在做,但他们背后对大家的爱心,的确是很深的,连我都不及。就算他们被人骂,被人误会,他们也不在乎,为什么?还是希望大家能快乐一些。

大家要体谅,也要更加健康,上进,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管理员、版主、义工、贵宾、老人们的快乐!

加油!

评论一下,作者需要你的鼓励!
  • 全部评论(0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
    戒色吧随机戒色语录图片